Armand

经常失踪,有事私信。

【星球大战Star wars】[QO]Ultraviolence(二)破镜重圆/星际迷航AU/HE

Warning:星际迷航AU,舰长!魁刚/指挥官!欧比旺,NC17部分大概会放在最后

如果(下)完结不了就有可能拖成一二三四章这样。

(一)点这里

说来也许会让人觉得好笑,但学院金童欧比旺·肯诺比也是一个正义感爆棚的人。当他用纸巾捂住自己鼻子,并且试图悄悄从后门溜进教室的时候,正好任课老师也不愿意装瞎:“站住。”

课堂上几乎全部的学生都转过身来,在看到被叫住的倒霉蛋是谁以及那张能够透露出主人不幸遭遇的脸的时候,乌压压的人群里突然爆发出了一声——欧比旺绝望地想——或者两声幸灾乐祸的笑声,紧接着人们哄堂大笑,笑意在教室上空沸腾。

“安静。”任课老师似乎丝毫没有被自己学生不良情绪影响到,声音里染上一丝威严,“我说,安静。”

声音被瞬间从空气中抽离。欧比旺终于不安地挪动了一下右脚。

“我……”他试图在对方开口质问之前为自己解释——天啊,到底星舰结构学是什么时候换了新教授?不妙,十分不妙,假如是之前那个绿皮肤的老头,欧比旺会有八成胜算——他指,安然无恙地度过一堂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课。

苍白无力的字词被对方一个制止的手势轻易打断,那个拥有作为人类都过于瞩目的身高的新教授放下一直遮住自己脸的砖部头——在这个PADD*横行的新世纪,纸质书已经不多见了——然后,欧比旺就被击中了。

一双褐色的眼睛。不符合整体气质又怪异地适合的温和。

颜色更深一些的头发在人工灯光下浮起贵气但不轻浮的金色,让人想到长久无人居住的公寓里尘封的古典钢琴,而琴盖还没被来得及合上。

被无数人称赞过的聪明脑袋瓜里浮想联翩,差点忽略了新教授对他说的第二句话。他迟钝地眨眨眼,没有错过对方脸上一直浅挂着的耐心的表情。

“好的。”他听到自己利索的回答,与运行缓慢时而报错的思维恰恰相反。

当他终于找到一个空余的位置坐下,浑浑噩噩了近一分钟,发现大家都已经转回去认真听课的时候,才回想起教授的名字和他说的话。

魁刚·金。近乎无声的低语被身旁的家伙捕捉到,对方那张坑坑洼洼犹如某种克林贡特产球形植物的脸上挤出调笑的表情,而他终于知道了自己被震慑到哑口无言的原因。

 

课后,欧比旺故意落在学生后面,慢吞吞地向讲台进发着,PADD被他夹在手臂下。

“教授,”他向那个从鼻梁上取下金丝边眼镜的男人致意。

“欧比旺·肯诺比,”听着自己的姓名被如此郑重地从传奇人物嘴里吐出来,欧比旺忍不住抖了一下,手指用力地扣着PADD的边缘,“我知道你。”

我知道你。这四个字可以代表很多个意思,有的时候特指“你惹上麻烦了”或者“你竟敢在魁刚·金的课上迟到”。

他瞥了一眼欧比旺已经止了血的鼻子,“跟人打架?”

欧比旺点头。

“为了女孩?”

欧比旺迟疑了片刻,一是为了对方话语中的私密性,二是事情真相并不能笼统地被概括为“女孩问题”,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这样。他为了一个被性骚扰的人类女孩和一个克林贡人打了起来。

令人惊奇的是,见欧比旺不肯回答,魁刚话锋一转,谈论起了建造工程八字还没一撇的绝地号,而欧比旺很难在担心自己被扣纪律分然后电子档案上留下一个不大不小污点之后跟上传奇人物那过分敏捷的思路。

他们从教室里走出来,重新回到人头攒动的走廊上,时不时有三三两两结伴行走的红衣学员为他们——或者说为魁刚,而欧比旺只是附带着享受了这待遇——让出一条可供两人平稳行走的道路,背后是刻意被压低的讨论声音。他们都选择不去理会。

当欧比旺跟上魁刚那关于曲速引擎动能分配问题的话题,谈话逐渐变得顺畅起来,而魁刚也露出了一个真心诚意的满意的微笑。这个欧比旺惊觉是自己所乐意看到的令人心情愉悦的画面持续了一段非常短暂的时间,然后魁刚不得不率先结束了对话。

“令人印象深刻,”魁刚站停,下巴呈放松的状态,“遗憾的是,在0900时我还有一场学术研讨会需要参与。我很期待能再与你进行一次讨论,学员。”

欧比旺颔首,向魁刚道别的时候手指欢快地在PADD边缘滑动。

他目送魁刚离开,之后才转过身,并且很难不去揣测魁刚告别的话中是否真有遗憾与期待的成分。

 

“你的意思是,”安纳金瞪大了那双被无数姑娘赞美过的眼睛,看上去十分不可思议,“你在魁刚课上迟到了,被留堂了,然后你们讨论了整整十分钟的物理?”

“是啊,是啊。”欧比旺有些烦躁地点头,“难不成我们在那宝贵的十分钟里能干点别的?比如在我们的房间门口挂条领带?*”

安纳金发出了一声介于窒息和呕吐之间的声音,“我可没这么说。”他小心翼翼地瞅了一眼欧比旺盘子里被戳得面目全非的牛排,“而且我要重申一下,作为你的室友我奉劝你别违反好室友条例。”

“好室友条例?”希瑞端着一盆改良版的瓦肯汤出现在欧比旺身后,同时安纳金捂着鼻子挪远了一些,“你们男孩原来还会定这种规矩?”

她特意越过欧比旺坐在了安纳金身边,后者的哀嚎声终于逗笑了欧比旺。

“只是当初我发现室友是安纳金的时候定下的规矩,”欧比旺故意说道,忽略了安纳金的抗议,“一,不可以把女孩带回寝室;二,男孩也不行。”

“当我发现室友是欧比旺的时候,我加了后面那一条。”安纳金有样学样,不甘示弱。

希瑞哈哈大笑:“因为欧比旺男女通吃吗?”

就在这个时候,欧比旺看到了上一个话题的主人公魁刚,正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脸若有所思。

而那个距离,正好可以让人听清楚他们的对话。

 

交接工作全部已经在欧比旺登舰之前就完成了,效率高得让欧比旺不由感叹不愧是魁刚。所以当他从一个十三分钟的小盹中醒来的时候,他只需要在两分钟之内整理好仪容仪表并且搭上电梯,来到魁刚面前,再跟他打一声“招呼”。

这一点也不艰难,欧比旺不停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顺便看了一眼PADD——糟糕,只剩下一分钟了。

在自己的轮班上迟到可是要比在学院上课时候迟到后果要严重得多,虽然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舰长是否是一个好说话的人——而这恰恰是欧比旺所需要担忧的,魁刚的代名词从来不与“好说话”搭边,更何况如今他们之间的关系简直是在这情况上雪上加霜。

他一路狂奔,幸运地在最后一秒出现在舰桥上,并且喘匀了气。通讯官冲他皱眉,他回以礼貌且克制的微笑,然后折身来到舰长椅旁边。他盯着魁刚挺直的脊背,怀疑魁刚在这十五分钟里保持同一个姿势一动也没动。

“舰长。”他轻声呼唤。当对方抬起眼睛望向他的时候,欧比旺怅然地意识到自己屏住了呼吸,手指正焦虑地抠弄着PADD。

这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永远也无法平静,过去如此,如今亦同。

tbc

*PADD:星际迷航中类似于ipad一样的电子板(?)只不过比ipad高级很多。

*在门把手上挂领带:意思是房内人正在滚床单,勿扰。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Arm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