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d

经常失踪,有事私信。

【Reylo】轮回 (短/一发完/生子)《命运》的后续

《命运》的后续(友情提示:最好还是温习一下哦w)

△本文包含了我个人对reylo进一步的理解,文末附一些胡言乱语,欢迎各位同好一起和我讨论

△涉及生子和作者虚构的子世代

△Summary:近二十年过去了,蕾伊再也想不出任何一个理由——凯洛·伦胆敢自认有脸面来和她见面的理由。然而,事实证明她大错特错。

 ===========================

蕾伊在指挥台上坐立难安,引来身侧波的频频注视。

远处,从指挥塔的顶端可以清楚地看到两艘小型歼星舰呈护航姿态浮在两翼,一艘复兴级星舰安静地被围在中间,继承了帝国时期审美的银白色武器在偌大的宇宙中散发着致命的光芒。战略观测玻璃把指挥舰的各个角落放大五个单位,弹出的数据无一例外都表明对方暂时没有攻击的意愿。

这不是反叛军第一次和第一秩序进行沉默对峙,可以说这已经成为了继蕾伊上任反叛军最高指挥官之后的家常便饭。

但此时此刻蕾伊却不住地用右手大拇指揉搓左手掌心,尽管她表面上仍然维持着冷静到残酷的模样。

如果说莱娅将军是一块温润的玉石,那么蕾伊就是一柄出鞘的剑,在岁月的打磨下仍尖锐无比。这对于身居高位的指挥者而言,无疑是危险与奋进两者并存,容易引来下一指挥阶层的不满,但蕾伊上位以来七年间还未曾出过巨大偏差,就算和莱娅将军比起来,也是值得赞叹的伟绩了。

身为最高指挥官的得力助手,波不得不上前一步,恭敬地低下头:“长官,请问是否有进一步的指令?”

他看着蕾伊如梦初醒般震颤了一下,然后用手捏了一下紧皱的眉头,声音中是浓到抹不开的疲倦:“我需要离开指挥塔一会儿,在这期间你来替代我。”

“蕾伊……”

蕾伊按住了不由得叫出她名字的好友,她轻轻地摇了摇头:“不会有事的。”顿了一下,“是本要来了。”

没有管被这一消息震惊到的好友,她起身,衣摆垂地的长袍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度,手指上莱娅去世前赠与她的戒指闪耀着光芒。

在走廊上,一位身姿挺拔的青年背手站在那里,褐色无害的眼睛在看到蕾伊的第一眼就被点亮了。

“妈妈!”青年放弃了故作沉稳的姿态,像一只大鸟一样冲进了母亲的怀抱里。

“本,本……”蕾伊用臂膀环住自己的小儿子,手掌在那日渐宽厚的背脊上轻拍了两下,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咙口里,却在这关键时刻哑了。

“妈,别哭。”被换作本的青年有一头和眸色相近的卷毛,那是遗传自另一半基因的提供者的,他用手指捻去娇小的女士眼角的湿润,口上的语气都放轻了许多,“我知道您想说什么。我见到姐姐了。”

自己另一个亲生孩子的称呼被提及,让蕾伊僵住了身体。她把儿子轻轻拉开些,眼神变得无比坚定:“奇拉……她还好吗?”

本不忍心提醒蕾伊她的大女儿自从堕入黑暗面之后,已经改名为达娜·伦。他叹了口气:“她起初不愿意见我。”

只身一人前往第一秩序的领地,在别人看来也许是自杀行为。但对于本·雷而言,他自降生起就不畏惧任何事物,他一开始的存在都差点被抹杀,他还会再惧怕其他的东西吗?更何况他将面对的,是他的亲生父亲和长姐。

在宇宙中,最重要也是最不重要的就是血缘关系。爱人们可以因为理念不合而互相抛弃;恩如深海的师徒可以因为一方的背叛而永世不见;兄弟姐妹也可以因为父母一方的刻意操控而互相残杀。

但也会有人对从未谋面的祖辈念念不忘,甚至为此彻底堕落。

本像极了他的母亲,也许会对先存的血缘关系留有念想,但假如残酷的现实告诉他这段亲情不值得留念,他就会毫不犹豫地背过身去。

于是,他就只身一人站在了第一秩序的殿堂前,身影被光拉成扭曲脆弱的长度,仰视着冷酷如暴君的父亲和身居其侧如出一辙的长姐。

凯洛·伦自始至终都不愿与他相见,反而是姐姐奇拉态度有所软化。她从王座上起身,走下台阶的时候就是未来女皇的狂傲姿态,战袍在她身后拖出鲜红的血迹。

“我们的父亲如此懦弱,”奇拉——不,是达娜·伦,说话的时候带着一丝轻蔑,“他憧憬达斯维达,却又选择走另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本无言以对,只能望着昔日熟悉如今却如陌生人的长姐,心里泛起的苦楚几乎要把他杀死。

半晌,第一秩序未来、或许可以说现在真正的掌权者终于屈尊把注意力分给幼弟,遗传自母亲的眼睛浓黑如墨,不带一丝感情:“我反而更加敬佩我们的母亲。”

“为什么?”本嘶哑地问。他感受到达娜可以穿透一切的目光沉重地压在了他的脊背上,其中蕴含着多少探究已经无处可考。

“她是为纯粹意志所眷顾的幸运儿,她比这世上任何事物都要干净。”

“即使她跟黑暗面……”本喃喃。

“即使她跟黑暗面苟合。”达娜残忍地说。

记忆回溯,本回过神来,面对蕾伊好奇的目光,他摇了摇头。

他选择撒谎,毕生第一次,也将不会是最后一次。

“奇拉没有跟我说什么。”他深吸一口气,“他们就是一群疯子。”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蕾伊露出了释然又失望的微笑。

 



“但是凯洛·伦想见您。”

见过母亲的好友波之后,本像是突然才想起来这件事。

近二十年过去了,蕾伊再也想不出任何一个理由——凯洛·伦胆敢自认有脸面来和她见面的理由。然而,事实证明她大错特错。

凯洛·伦是全宇宙最不知廉耻的大混蛋。

不顾本和波的劝阻,蕾伊登上了与反叛军已经对峙十三天的歼星舰。

自从凯洛·伦在她怀孕的时候试图通过原力链接与她取得联系,蕾伊就拒绝以这种过分亲密的方式和第一秩序领袖见面。

她一直试图划清和凯洛·伦之间的界限。

整个指挥塔里所有第一秩序的士兵都以一种异样复杂的眼神注视着她,仿佛如此胆大妄为的举动是他们生平第一次见。

凯洛·伦就坐在椅子上,在她的面前,年轻时半长不短的黑色卷发如今已经蓄长,被他束在脑后。近二十年的时光只能在现今的人类脸上勉强留下些许痕迹,但也足以让旧时的情人辨认出来了。

蕾伊偏过头去,不愿再去看凯洛·伦那张无论是放在过去还是现在都很英俊的脸。所有好看的事物都具有欺骗性,就像是古时候一种叫做曼陀罗的花。

而在凯洛·伦看来,蕾伊也变了不少。她不再扎丸子头,而是选择把长发披下来,遮挡视线的两缕被别在耳后,除了手上那枚戒指,多余的首饰一概不戴。在这平和优雅的假象之下,只有频频与其过招的凯洛·伦深知这远非一块无害的石头,这明明就是会杀人的武器。宽松的衣袍下就是束腿裤,光剑的剑柄别在有力的大腿上,蓄势待发。

凯洛·伦一个眼神,赫克斯就遣散了在场的所有人,他还以为这是老情人之间的叙旧。

或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的确是?

当第一秩序的指挥塔上只剩下二人的时候,凯洛·伦从椅子上站起来,高大身影投下震慑人心的阴影,却不能撼动蕾伊分毫。不用言明,凯洛·伦已经成长为了合格的君王,褪去年少时的狂妄与冲动,只留下恐怖的冷静与残酷,使得反叛军的反抗日渐疲软。可蕾伊不怕,在和凯洛·伦初见时她就胆敢用光剑在他脸上留下狰狞的伤疤,如今她也已经是独当一面的领袖,又怎会惧怕?

“无论你在想什么,都不是我想见你的本意。”凯洛·伦离得太近了,蕾伊甚至能够感受到源源不断传来的热度,那呼吸声——

戴着皮手套的手落在了她的肩膀上。

呼吸声太响了。蕾伊闭上眼睛,双手抵在暴君的胸膛上,不知是抵抗还是一种放任。

“我不会再否认,”男人的一丝黑发蹭到了她的脸颊,“我承认我算计了你,蕾伊。”

“奇拉,本,和我们之间的……”

蕾伊把手指贴上那双唇,无视了对方眼睛里溢出的惊讶。

“不要再说了。”她突然感到疲累。曾盼望了数十年的坦诚与道歉,如今看来却是如此的不值一提。

比起她所纠结所痛恨的,这又算什么呢?换个角度,对于凯洛·伦而言,比起他所在意的银河系统治权、对她的掌控欲和继承人达娜·伦,他的坦白就更像是故作修饰的计谋,是为了更大利益的巧言,是想要再次扰乱她心神的诡计。

蕾伊认为自己再也不会上当了。

凯洛·伦任由沉默拉开他和蕾伊之间的距离,然后,他轻声说:

“我一无所有,蕾伊。除了虚伪的爱意,我再也不能给你什么。”

暧昧的吐息,让人留恋的对方身上的气味,原力之间宿命般存在的吸引力,过往的快乐和痛楚全都在撕扯着蕾伊,她的心在哭,眼神却开始变得清明。

“我也无所欲求。”她说。

end?

碎碎念:

△其实灵感来源就是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一句话:我一无所有,除了这份虚伪的爱意。就觉得,哇,太适合凯洛·伦的内心表白了吧!

△在我看来,reylo之间的性张力的确是不可辩驳的存在,但这对是否能he真的值得怀疑……其实我一直觉得蕾伊不是当领袖的料,但我实在想不出来反叛军在莱娅死后由谁指挥(……)而凯洛·伦的野心太大了,爱情不是能够阻止他伤害爱人的筹码,所以蕾伊不会痴心妄想让他浪子回头。然鹅我又不愿看到他们be……哭哭,只好把爱恨情仇交给他们的孩子们解决,或者再传给下一世,而reylo呢,就安心演家庭伦理剧啦~(?

P.S.其实子世代的起名不是瞎起的,小儿子本的名字就不用说了,是开罗人的名字;长姐奇拉这个名字,是来源于油管一个小哥预测reylo感情线的视频,好像是蕾伊一开始的名字设定就叫奇拉?是后来改成蕾伊的。

评论 ( 14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m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