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d

经常失踪,有事私信。

【枪棍组】Shape of you 甜 短 一发完

Shape of you

CP:Baze/Chirrut

Rating:PG

Warning:架空

Freetalk:标题是歌名,没有深意x二位青少年时期初遇的故事(?


一切都源于那个老套的相遇。

那时候的Baze还没有留起毛茸茸的长发,张扬的发茬紧贴着头皮,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他吊儿郎当地从街头走到街尾,一抹红色就这么冒冒失失地撞进了他的视线,很是刺眼。

“喂。”Baze听到自己这么说,“你干嘛呢?”

“什么?”那人把脸转了过来,一双朦胧的灰蓝色眼睛在满脸的泥灰中显得突兀,却有着一把干净清澈的嗓音,“你叫我?”

“是啊。”Baze起了兴趣,他走上前去,手掌在那人无动于衷的眼前挥了挥,“你看不见?”

“是啊。”那人竟是学起了Baze说话的语气,灰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Baze想摆出一个凶狠的表情,却后知后觉那人是根本看不见的。他咂了咂嘴,衔着嘴里的草根,一屁股在那人身边坐下了。

两个人,一个眯着眼望着远处太阳下山,另一个则仍维持着方才别过脸的姿势,竟是有好一阵子没有人说话,不难堪的沉默在空气中游走。

一阵风把沉默吹散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像是突然记起,Baze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我叫Chirrut。”那人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却是答非所问,“你叫什么?”

被人打断谈话行程本是很让人烦躁的事,但Baze面对着这个瞎子生不起气来。他几不可闻地轻叹一声,“我叫Baze。”

“好。”Chirrut又点点头,嘴角弯起了一个细微的弧度。

Baze眼尖地发现了,他不敢置信地抬高声音:“你在逗我玩呢?!”

“哎呀,别生气。”Chirrut连忙摆手,嘴角的笑容却是更大更愉悦了,那双无神的眼睛泛起明亮的光泽,“我回答你的问题,好不好?”Baze刚想提出对于对方貌似在逗弄小孩的举措的不满抗议(更何况这个Chirrut看上去比他还要小上几岁呢),Chirrut就自顾自说下去了:“喏,”他指了指自己的脸,“我被人打了。”

“谁会欺负一个……”Baze的声音小了下去,“抱歉。”

Chirrut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如果我不反抗,大概我现在还能站得起来。所以,我现在只好坐在这儿了。”

Baze下意识地往他腿上瞄,果不其然发现Chirrut的右腿正不自然地屈着。

“没关系没关系,”又是一个大大的、蠢兮兮的、过于乐观的笑容,“我一个人可以的。”

“你怎么知道我要干什么?”Baze不悦,Chirrut只是笑而不语。

他们又在沉默中坐了一会儿,然后Chirrut就听到Baze粗声粗气地对他讲:“起来吧。”

“干什么?”Chirrut不明所以,下一秒他就被人连拎带扛地揪了起来,“疼疼疼……!”

“就该让你多疼一会儿。”Baze不怀好意地顺手捏了把盲人细瘦的腰,“我带你去包扎。”

“……哦。”顿了顿,声音轻得像蚊子叫,“谢谢。”

“要我背你不?”

“……不用!”

“下次别逞能了,又打不过人家。”

“哼。”过了一会儿,“我这不有你在吗。”

这样的对话他们进行了上百次上千次,即使在战争爆发后,两个人都身负重伤站不起来,也要互相打趣。

当然了,Chirrut能一打十、还能让大块头Baze忠实地跟在自己身后的事,都是后来话了。


END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mand | Powered by LOFTER